※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1、睡覺時突然聽到你的聲音〉

 

  「張佳樂。」

  睡夢裡,他依稀聽見有人在喚他。

  那是他很熟悉的聲音,低沉渾厚、充滿磁性,僅聽這個聲音都能感受到一股豪放不羈的灑脫與脈動的生命力,像一頭磨好利爪的野獸,隨時都有可能破閘而出,徹底放肆牠的瘋狂。

  平時的他的聲音是這個樣子的,正因如此才令他懷念無比。

  他立刻睜開了眼,翻身坐起來,映入眼簾的卻只有房內的一片漆黑。

  枕邊空蕩蕩的,依然是一個人的床鋪。

  他有些恍惚地伸手撫摸枕頭的另一邊,想起這張單人床上曾經還擠著另一個人,那人相比他要來得魁梧許多的肉體幾乎占據整張床,使得他與他同床共枕時總得半個人抱在他身上免得摔下去,後來只得併床睡。

  儘管空間再大,他也只依偎在他身旁。

  就像聯盟再大,他也不曾再找過新的搭檔。

 

  他伸手揩去不知何時滑落臉頰的淚水,明白為什麼這個聲音聽起來如此地懷念。

  因為他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聽見,那男人以這樣沙啞、卻又充滿魅力的嗓音呼喚他的名字。

  上一次他聽見他的聲音時,是枕邊的他捂著他的右手發出呻吟;而身為搭檔的他卻沒敢從半夢半醒裡倔強地醒過來,轉頭去安慰幾句。

  他知道他不需要,他知道那樣的安慰,對一向狂傲的他來說簡直是羞辱。

  可是同樣的,一向狂傲的他,也沒有對一向纖細的他多說什麼,因為他知道只會造成他負擔。

  他只是一聲不響地,離開了他的身邊。

  對,他想起來了。

  張佳樂想起來了,最後一次聽見孫哲平的呼喚時,已是他的手傷重到無法負荷,只得退役、離開這個他們曾並肩追逐夢想的戰場的那一天。

  他的聲音像頭終於放棄掙扎的困獸,即便語氣裡充滿著不甘,即便在他面前還是想佯裝瀟灑,與他搭檔太久太久了的他,還是輕易地聽出他罕有的頹喪。

  那日,看著他消失在俱樂部門口的背影,他多麼想衝上前去抱住那個堅強的背影,卻沒能鼓起勇氣。

  那個男人的背影,一如他在榮耀裡的模樣,高大的狂劍士,擋在身材纖弱的彈藥專家面前,在他的繁花掩護下狂舞重劍,為他披荊斬棘,一同殺向榮光閃耀的彼方。

  而今,一切卻已是只堪追憶的海市蜃樓。

 

  「再見,孫哲平。」

  哪怕今後,也許,再也不見。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