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本文的捏他出自彩鉛秀秀的雙花同人本《盛夏光年》。



  〈4、只有我們懂的笑話〉

  #第三賽季中


  那夜,春節。

  大夥兒各自回家過完了年,這才一個個挨著回到百花俱樂部,其中,孫哲平與張佳樂是最早回來的,這份歸心有許多元素,巴不得儘早繼續為百花締造奇蹟是一個,另一個,也許是習慣了坐在一起打遊戲,突然又回到昔日分隔兩地的時光,兩人都有些不適應。

  於是,春節假期才放了個三天,兩人就分別擠上了好不容易搶到票的飛機,又興匆匆地回到百花宿舍,靠在一起開始刷春節任務。

  春節任務有很多環節,四處找NPC的有,要下副本的有,在競技場裡打得天花亂墜的也有,張佳樂和孫哲平拿著戰隊提供給他們、平時用來在網遊裡活動的馬甲,接了二對二的任務模式,興匆匆地進了競技場,開始用他們最熟練的方式,虐殺所有膽敢進房挑戰的傻逼。

  雖然春節期間的玩家顯著減少,但相對地,還在線上的玩家全擠來做春節活動了,兩人在競技場裡大殺四方的剽悍模樣,也很快就被人發了帖,在論壇上火了起來。

  繁花血景──他們這對搭檔的標誌性打法太過亮眼,才打了三場,外頭的觀戰者就大量增加,帖子的標題也大剌剌地寫著「繁花血景在競技場等人來挑戰」、「低端們快洗好脖子來接受繁花血景洗禮」,深怕沒人來給張佳樂與孫哲平殺似的。

  打著打著,在其中一段等待下一組對手進房的期間,兩人聽到了外頭傳來的鞭炮聲。

  「吵死人了。」張佳樂咕噥著。

  「你知道你的百花炸開的時候,跟鞭炮一樣吵嗎?」孫哲平調侃。

  「那不一樣啊,百花是我們戰隊的象徵欸!你拿我跟鞭炮比?哼!」

  「別吵別吵,春節嘛,不放放鞭炮還有氣氛。」孫哲平看著噘著嘴把頭撇回去的張佳樂,笑著說:「要不等把活動打完了,咱們也去放串鞭炮?」

  「哎,這個提案好!放串鞭炮,祝我們這個賽季馬到成功!一定要在冠軍獎盃上刻上百花兩個字!」

  一聽到孫哲平說的話,情緒特別容易被煽動的張佳樂馬上便激動了起來,連雙眼都彷彿放出了光:「就這麼說定了噢孫哲平!晚點一起去放鞭炮!還有,如果要買鞭炮的話,一定要買──」

 

  「「盛世繁花。」」

  兩個人異口同聲。

  然後張佳樂不可思議的回頭,迎上孫哲平自信的笑容,有些不好意思,又為他們兩人心有靈犀的默契、以及孫哲平對他知根知底的熟悉,而感到既羞澀又興奮。

  不愧是,已經磨練了一點五個賽季的搭檔,果然很了解他。

  「說好了,不准反悔啊。」

  「放個鞭炮而已有什麼好反悔的,就怕你打著打著還捨不得離開呢。」

  「捨不得個毛線!不打了,我們現在就去放鞭炮!現在、立刻、馬上、就走!」

  「喂喂,你……哎,算了,走吧走吧。」

  「哈哈哈哈哈哈!」

  兩人歡騰的笑語,與窗外傳來的激烈鞭炮聲,化作春節裡盛開的二重奏。

  那個春節的夜裡,兩人站在星空下,看著一串盛世繁花在眼前絢爛地炸開,彷彿看見了貨真價實的百花,在那樣燦爛的光輝裡看見了他們的未來。

  繁花血景,必定會開創出一個屬於他們的盛世。

  他們如此堅信著。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