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5、說好比鄰的房子/墳墓〉

  #第三賽季


  第三賽季,繁花血景磨合成型,在通往冠軍的道路上所向披靡,就連葉秋領軍的嘉世都在銳不可當的百花面前敗過陣,兩人的知名度紅過半邊天的同時,薪水也是水漲船高,看到合約上的數字,兩個人都嚇得合不攏嘴,驚訝大過於喜悅……但接下來,就是喜悅到再也無法壓抑的興奮。

  都大半夜了,張佳樂還是不肯安分地躺好,像條蟲一樣在床上翻來覆去,嘴裡不停叨絮著對這個賽季的期待、以及對於冠軍的渴望。

  「……所以啦,孫哲平!」講得口沫橫飛的張佳樂猛然一頓,強行做了個轉折。

  「……幹麻?」聽得意興闌珊的孫哲平應聲,其實他起初聽得還是很給面子的,但越聽越覺得這貨簡直在胡言亂語,他已經考慮只要張佳樂再多講幾句話,他就要把他直接按倒在床上了。

  「等到哪天我們拿到了冠軍,該有的榮耀都爭取到了以後,退役了,我們就一起去買房子!你買一棟我買一棟,不偏不倚地排在一起,這樣以後不管要幹麻,直接去隔壁敲門……不,直接窗戶打開就對著對面大叫就好!這樣多好?我們就可以繼續形影不離了!哈哈哈哈哈!」

  張佳樂瘋了似地笑著,笑得孫哲平忍不住開口吐槽。

  「幹麻不同居就好?」

  「將來咱們各自成家立業了,還怎麼住在一起啊?」張佳樂豪氣干雲的模樣,像是在質疑孫哲平問這什麼傻問題。

  而孫哲平唇角勾起曖昧的笑,說:「我們的事業已經立起來了。至於家,我跟你成不就得了?」

  「……說啥呢你孫哲平!」

  聽到孫哲平的一句話,張佳樂立刻像隻炸毛的小貓大叫出來,臉頰卻轉眼沸騰般染滿緋紅。

  真夠可愛的。

  孫哲平笑著坐起來,用寬厚的大手摸摸張佳樂那頭酒紅色的長髮,堅毅地說:

  「我們結婚吧,樂樂。」

 

  將來咱們各自成家立業?也就是說,你預設的未來藍圖裡,我們都會和一個陌生的女人結婚,各自有屬於自己的家庭,而我們要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好夥伴、好搭檔?

  我不接受。

  孫哲平凝視著張佳樂的眼神溫柔,眼眸深處卻燃燒著堅決的火焰。

  而張佳樂沒想到孫哲平會突然來個求婚,怔得手指都在顫抖,眼神還不住地在孫哲平與他手邊的枕頭間來回逡巡,最後還是抓起枕頭,然後猛地砸在孫哲平的臉上。

  還好孫哲平早就從張佳樂那當機般的動作中猜到他想幹麻,迅速用手臂擋下了張佳樂的攻擊,然後看見張佳樂鼓起腮幫子,滿臉通紅地盯著他說:

  「……立業還沒完成呢!得了冠軍再說!」

  「這話是,得了冠軍,就願意接受我的求婚的意思?」

  「媽蛋啊哪有這麼不浪漫的求婚!你這二貨腦袋裡到底裝什麼啊!婚禮啊!終身大事啊!怎麼有人可以像你這麼不慎重不浪漫──啊啊啊真是氣死我了!大孫你讓開,我要再砸你一個枕頭!這次不准擋!……我靠你幹什麼不要亂來啊我要砸你啊小心我叫保安啊孫哲平──」

  孫哲平終究還是用唇堵上了張佳樂的嘴。

  說好比鄰的房子,說好的約定。

 


  ……他沒有想到的是,這個約定,就此糾纏了張佳樂整整十年。

 


  「冠軍,真的有那麼重要?」

  「是的,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全職高手第七百八十六章《沉悶收場》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