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8、遙遠到無法觸及的你〉

  #第九賽季


  張佳樂偶爾會想,他說不定有點討厭於鋒。

  其實他跟於鋒壓根兒無怨無仇,就連於鋒從藍雨轉會到百花的事,他也只是點點頭而已──畢竟,那也已與他無關。

  想是這麼想,但他還是得承認他挺介意的,他終究會期待這個男人的到來能夠補強百花的實力,讓百花更上一層樓。

  哪怕這個百花,再也不是他的家,他還是會如此期望。

  ……只是,看了於鋒轉會百花後的第一場比賽後,張佳樂卻是怎麼看都看不習慣。

  一方面是不習慣從旁觀者的角度去看自己曾經效力的隊伍,尤其這支從第二賽季至今都由他領軍的隊伍,如今居然已經缺了他與百花繚亂在前頭奮勇作戰的姿態。

  而最大的不習慣是──他看見熟悉的身影在賽場上奔馳,但煥發出的光采卻是他陌生至極的姿態。

  落花狼藉。

  好久不見的落花狼藉,在於鋒的操控下,再次佇立在戰場上。

  而他的劍,依然是為百花而揮舞,卻再也不是為了守護張佳樂而戰。

  甚至──此時此刻,他的劍,正與他的槍口對峙著。

 

  「我們是對手。」

  他按下右鍵,淺花迷人扣下扳機。

  從那聲撕心裂肺的吶喊以後,瀰漫整個現場的靜默,從這一秒開始,被震天的殺聲所覆蓋。

  而他孤身一人面對迎面而來的千軍萬馬,已經做好雙手放開鍵盤滑鼠的準備。

 

  直到。

  直到那道窮凶極惡的背影,帶著天塌下來他也會扛住的氣勢,殺到他的面前。

 

  即便離上次並肩作戰已有好幾年的光陰,但那些年月裡的瘋狂早已在細胞裡紮了根,哪怕兩人用的都不是熟悉的角色、看見的不是熟悉的ID,兩人還是一下子就喚醒了沉睡在記憶裡的默契,殺得衝上來的敵人們血流成河。

  哪怕衝上來的敵人們,曾經是最支持他們、他們也最珍惜的粉絲們。

  哪怕他們磨練出來的默契,曾經是為了他們而在賽場上征戰的。

  在這久違的瘋狂裡,就讓這些瑣碎的念頭,通通都他媽的見鬼去吧!

 

  繁花血景像一台橫行無阻的絞肉機,硬生生捲進了百花谷的人山人海裡,槍聲連綿不絕,爆破的手雷將無數人炸飛了天,然後一把重劍挾著開天闢地的魄力揮出,劍鋒所及,就是滿天血花。

  在這片瘋狂的暴力中,唯獨那個方才被他親手爆頭的狂劍士還在咬牙苦撐,一邊應付他千奇百怪、層出不窮的各種彈藥與手雷的襲擊,一邊還得硬扛孫哲平比他更兇狠百倍的狂劍猛襲。

  獨木難支。

  然而,於鋒卻絲毫沒有退縮的打算。

  面對絢爛無比的繁花血景,於鋒卻始終沒有放棄,依然揮舞著重劍,試圖在茫茫的劍影光海中殺出重圍……

 

  他想,他是討厭這個男人的。

  但他還是動容了。

  這份倔強的姿態,這種打算戰鬥到最後一滴血都流乾、最後一絲力氣都放盡的姿態,與他、還有他──實在太相像了。

  他想起孫哲平不屈不撓、悍然血戰的背影。

  想起自己咬著牙,扛起百花大旗、獨挑大樑的那些歲月。

  想起,沒有孫哲平在的那些歲月。

 

  他瞥眼看見身邊,那個頭頂著「再睡一夏」四個字的狂劍士,用他最熟悉的戰鬥風格,披荊斬棘,為他擋下所有的攻擊。

  再重新將視線放在對面那個奮鬥著的狂劍士身上。

  在於鋒的操作下,那狂劍士正揚起了劍,朝他斬來一道鮮紅的劍光──

 

  看著迎面劈落的血紅劍光,張佳樂笑了。

  擅長躲避、身手矯健的他,卻沒有選擇躲開這一記血影狂刀。

  他只是閉上眼睛,任憑淺花迷人被砍倒在地。

 

  他想起那年夏天的西部荒漠,想起那個一記崩山擊放倒他的身影。

  他轉頭,看向垂下了劍、慢慢回到他身邊的再睡一夏。

  啊啊、多麼懷念的時光。

  你明明就在我身邊。

  可是那年夏天的你,已經不在了。

  現在輸給他,就當作是留一個夢,延續那一個夏天吧。

 

  「你這傢伙,到底還是心軟了啊……」熟悉的聲音裡,有滿滿的無奈。

  「呵呵。」

  他只是淡淡地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把對身邊夥伴的濃厚思念,通通都留給了自己。

  留給那個,如今已遙遠到無法觸及的你。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