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15、變了的習慣〉

  #第六賽季

  「跟上來!一個一個都跟上來!」

  明知隊友們聽不見他的吶喊,張佳樂還是對著螢幕大呼小叫。

  嘴上喊著「跟上來」,衝在前頭的百花繚亂卻把隊友通通拋在腦後,掄起雙槍,一個人闖進敵方的陣容中,散落一地琳瑯滿目的手雷。

  各種效果的手雷接連爆炸,五光十色的特效閃得敵隊的每個人通通睜不開眼睛,連「眼睜睜看著眼前的事情發生卻無能為力」這種敘述都不能用在他們身上──等到螢幕上的閃光消失,他們的牧師已經被硬生生放倒。

  被一個彈藥專家,單槍匹馬地衝進五個人的緊密陣容中幹掉。

  身為一個遠程角色,本該是盡量避免與敵方近距離交鋒的,就算是張佳樂這種首屈一指的槍系職業選手,或者上賽季於輪迴戰隊出道、開始嶄露頭角的周澤楷,也都大抵上遵循著這種規矩。

  偏偏,張佳樂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還是著了什麼魔,居然反其道而行,本來總是四處躲藏、放手槍和偷丟手雷的彈藥專家,現在卻像個騎士一樣衝在最前面,殺了他們一個措手不及,甚至還成功幹掉了他們的牧師!

  「我到底看了什麼」,是包括場上所有人、現場所有觀眾、主播與解說、乃至所有正在觀看直播的每個人的想法。

  而當事人卻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彷彿剛剛只是順手殺了一隻小怪一樣。

  喀嚓,打完了的彈匣退出自動手槍。

  然後換上新的彈匣。

  還一個站在敵陣之中的百花繚亂,毫無畏懼地,對著完全被打懵了的四個對手,再次扣下扳機。

  百花綻放。

 

  從那時候開始,張佳樂變得敢打敢衝。

  那是一種熱血沸騰的姿態,卻是一種極其瘋狂的行徑──沒錯,就是狂,狂得完全不該是由一個彈藥專家打出來的風格,卻狠狠地震懾了每個與他交鋒的對手,那些熟悉他風格的人都被打得七葷八素,就連葉修都差點陰溝裡翻了船。

  不過,也只有與他交手多次的葉修,最熟悉張佳樂變了的習慣。

 

  他的百花,變得更周密、更絢爛、更無懈可擊了。

  ……而曾經,那團百花中有些縫隙,是由一把劍彌補的。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