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試圖側寫小焰在「叛逆的物語」做出最終選擇時的獨白,用以稀釋一下當時受到的震撼(?)

  ※含有魔法少女小圓動畫全劇及劇場版「[新篇]叛逆的物語」之劇透,慎入!
 



  《叛逆的終焉》
 

  少女在黑暗中獨自跳著舞。

  那是極致的黑暗──吞沒了所有關於「光」的定義,彷彿毫無希望存在的黑暗。

  然而,少女在這片極致的黑暗中,獨自跳著舞。

  宛如注定與黑暗為伍、宛如自誕生的那一刻起便與這片黑暗形影不離,少女是永無止盡的深邃漆黑,是一片無法被任何色彩沾染的墨色。

  那是何其難以想像的沉重孤獨。

  那是何其無法描繪的瘋狂寂寞。

  縱使如此,少女依然起舞。

  在永無止盡的黑暗之中──以孤獨一人的舞步,點亮那稀薄的、色彩斑斕的微光。

 

  「想要與妳重逢──
   與其要我背棄這個願望;
   那、無論多深的罪孽我都願意背負,
   不論最後淪落到怎樣的境地我都能接受──

   只要妳能陪在我的身旁──」

 

  如何才能定義黑暗呢。

  必然須要定義光的存在,才能夠映出黑暗的深沉吧。

  一如光與影的相生,在這片污染所有光明的黑暗盡頭,必定存在著能夠照亮所有黑暗的光明。

  於是少女在黑暗中起舞。

  支撐著、那片足以渲染整個宇宙的,宏偉的光明。

 

  能夠涵蓋「宇宙」這麼龐大的概念的溫柔,該是何等地磅礡浩瀚呢。

  倘若真的有人能背負這樣的溫柔,那一定是個,溫柔到了傻裡傻氣的地步的笨蛋吧。

  沒錯,這宛如聖母……宛如「神」一般的光明,實在是太溫柔了。

  由一個人來守護整個世界的溫柔,須要多麼寬容的心胸,才能完竟呢。

  那一樣也是,無法想像的孤獨吧。

  一旦如此想起,少女就不得不為此感到銘心刻骨。

  為那些烙印在靈魂上的回憶,為那些無數次貫穿身軀的顫慄,為那個人在極致的黑暗之中、依然堅守著這份溫柔的容顏,幾乎要流下眼淚。

  彷彿連心臟都被狠狠擰住的、劇烈的疼痛。

  ……用「捨不得」來形容,也許會更為精準吧。

  怎能讓妳一個人背負起這一切。

  怎能讓妳一個人負擔起整個世界。

  是啊,怎能讓妳一個人,就想用溫柔包容這個世界呢。

 

                 Incubator
  ──尤其是,這是一個,存在著那些傢伙的、未臻完美的世界。

 

 

  「你怎麼可能會理解啊。

   這才是人類情感的極致。
   比希望更熾熱、比絕望更深切的,

   ──是愛啊。」


  

  「我算是明白了。
   利用你們人類的情感,實在太危險了。
   我們已經無法掌控這種出乎預料的結局了。」

 

  她是第一次看見牠們的恐懼。

  能夠讓牠們明白,人類並非牠們的玩具,像牠們這種只能以理性思考的生物,永遠不會懂得因為擁有感性而偉大的人類的美妙之處嗎?

  她不相信。

  從最初就建立於欺瞞之上的認知、在一次又一次的相遇間漸深的認識,以及即便那個人犧牲自己改寫了世界的法則,依舊無法擺脫的、這群外星異物的「惡意」。

  也許那不是惡意吧,對一切都遵循理性、堅信自己是在保護宇宙的牠們而言,或許壓根兒沒有善惡的觀念,又怎麼會對人類這樣的玩物釋出惡意呢。

  ……啊啊、沒錯。

  以世間的法則來定奪的話,懷抱惡意的人,一定是她吧。

  ──但是那樣也無妨。

  應該說,那樣最好。那樣更好。

  被這些來自外星的異物囚禁在自己靈魂的棺材裡、被當作牠們冷酷的實驗的觀測對象,要面對這種沒有感情與道德良知的異物,就必須要做到這樣的程度。

  是的,她如此告誡自己,這不是惡意。

  她不曾詛咒過這樣的世界,不曾詛咒過讓她與她相遇的世界。

  正因如此──

  她會傾盡所有的惡意,詛咒這些意圖破壞這個世界的異物。

 


  「呵呵,是嗎?

   不過為了處理我們的世界之中湧現的詛咒,
   從今往後你們的存在也是不可或缺的。」

 

  絕不會再次放過你們。

  那時候的自己,實在是太愚不可及了。

  怎麼會將那屬於她的「傳說」,告訴造就這些「神話」的異物呢。

  怎麼會認為那樣做,就能夠拯救世界呢。

  那個人犯下的錯誤,實在是太大、太大了。

  僅倚靠溫柔是無法守護世界的,再堅定、再寬容的溫柔都一樣……面對這種銳利的惡意,根本沒有義務用海綿般的溫柔,去承接這湧現而來的漆黑洪水。

  這樣做的結果,注定只有被染黑、被淹沒。

  ……必須淨化。

  將溫柔的安息留給那些奮戰至終的天使們;至於這些墮落的詛咒,就由我一個人來承擔──

  啊啊、是的……她曾經無數次地為了守護那人而投入無盡的戰鬥之中,直至在最後的最後,那人向她綻放了溫柔的笑靨,然後展示了神的模樣。

  神最終化為了宇宙的原理。

  而她是唯一被遺留在這世界上的信徒。

  這樣……並不足夠。

  因為那些異物依然存在著,牠們在這個被偉大的神與嶄新的原理覆寫的世界中,還是用那雙無機質的平靜眼眸,搜尋著宇宙的瑕疵、並意圖加以撕裂。

  不能容許這些異物的存在,不能讓這些妄圖破壞神之原理的罪惡逍遙法外。

  這樣的自己是不足夠捍衛神的原理的。

  如果想要歌頌神的偉大,就必須要有能夠與神匹敵的能力──

 


  於是,以死亡做為代價,少女完成了願望。

  哪怕只是那短暫得太過飄邈的時刻,但少女確實與化身為神的那人再一次相遇。

  依然是那麼溫柔的笑容,依然是那麼溫暖的懷抱。

  啊啊、多麼美好。

  這份美好,讓少女堅定了自己的信仰。

 

  ──即便必須這麼做,我也要守護妳。

  少女如此斬釘截鐵地想著,將那人的「神」,親手剝奪了。

 


  再次被覆寫的世界。

  少女在黑暗中獨自跳著舞,懷揣著這絲以愛為名的斑斕微光。

 

  為了保護那願意為了世界獻身的純淨溫柔,少女也願意化為染指整個世界的憂傷黑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絕望之中,支配這個被重新創造的美好世界。

  依然是一個人的孤獨旅程。

  但少女毫無畏懼。

  一如光與影的相生,能夠與「神」相提並論的──果然也只有「惡魔」而已。

  即便如此也無妨。

  即便化身為惡魔──我也要守護「神」遺留下來的世界。

  不像神那樣溫柔,惡魔伸手攫住了那比惡魔更惡毒的異物。

  成為我們的奴隸吧,為了這個新生的美好世界。

  也為了監視你們,讓你們這些學不乖的異物,能夠對惡魔的存在感到恐懼,直到放棄玷汙這個世界的妄想。

  而她這個惡魔,將代替神君臨在宇宙的中心,守護這個嶄新的原理。

  ──只為了守護再次回歸平凡的她。

 


  經歷了這麼多,其實她早已不在乎世界或宇宙。

  宇宙要終結就終結吧、世界要毀滅就毀滅吧。

  僅是因為那人溫柔地選擇了擁抱全世界,深愛那人的她,也只能將她連同全世界一起擁抱,不是嗎?

  誰叫對她來說,那人就是她的宇宙、她的全世界呢。

 

  哪怕再經歷一千次輪迴,哪怕要穿越一千年孤獨的歲月。

  我也要到達世界的終點、與妳相見。

 

  如果,即使妳成為了神、也無法擺脫異物的觀測的話;

  那就由我將妳取而代之吧。

 

  這樣的命運,對太天真的妳而言,果然還是太沉重了。

  無論妳何等博愛、無論妳對這個世界懷抱何等汪洋般的溫柔。

  都有一份惡意,對妳的聖潔不懷好意。

 

  ……真是夠了。

  休息吧,小圓。

  我願意為妳覆寫這個世界,再造一個宇宙。

  改變真理、顛倒天地、扭轉邏輯。

  哪怕代價是,墮落到誰也不會前來救贖的、永無止盡的孤獨黑暗之中──

 

 

  無須救贖。

  不必來接我,我會親自去見妳。

 


  這就是,我的愛。

  我的、叛逆的物語。

 

 

  「鹿目圓,
   妳是否認為這個世界是寶貴的、
   比起慾望是否更尊重秩序呢?」

  「這個、呃、我覺得……
   我覺得這世界很寶貴啊……
   隨心所欲破壞規矩,
   果然是不對的吧……?」

  「這樣啊……
   那麼、總有一天,妳可能會成為我的敵人。

   但是沒關係。
   即便如此,我依然期盼著一個能讓妳幸福的世界。」

  「小焰……」

  「果然還是紮在妳頭上比較好看。」

 

  將珍貴的信物還給了神。

  選擇守護神的惡魔,走上了沒有任何眷顧的孤獨之路。

  一如那無數次無人知曉的悲傷輪迴──這次,少女的選擇仍然義無反顧。

  只為了那單純無比的願望。

  懷揣著這絲以愛為名的斑斕微光,少女在黑暗中獨自跳著舞。

 

  我們,在世界的盡頭再見吧。

  到時候,我不是惡魔,妳也不是神。

 

  我們就以兩名少女的身分,再次相會吧。

  那就是我的、叛逆的終焉──

 

 

 

 


竹林的燈火 島國的沙漠
七色的國度 不斷飄逸風中

有一種神秘 灰色的漩渦
將我捲入了迷霧中

看不清的雙手
一朵花傳來誰經過的溫柔

穿越千年的傷痛 只為求一個結果
妳留下的輪廓 指引我
黑夜中不寂寞

穿越千年的哀愁 是妳在盡頭等我
最美麗的感動 會值得
用一生守候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