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28、再讓我陪你一會兒〉


  「既然已經決定揮別過去,為什麼還要留下一絲軟弱?」

  「我只是……」

  「將心裡的雜念,徹底射殺乾淨吧!」
    
  「哦?和你一起嗎?」

  「可以。」

  那就是我回到這裡來的理由啊,傻逼。

 

  「你還是那麼瘋!」

  「現在需要瘋一把的,是你,不是我。」

  「好,來了!」

  好懷念的聲音。

  孫哲平微笑,再睡一夏扛起染血重劍,迎上百花谷失去理智的粉絲們。

 

  槍響,雷鳴,劍起。

  繁花血景。

 

  藉著張佳樂鋪出的絢爛百花,孫哲平絲毫不受影響地穿梭其中,手裡的重劍帶起鮮紅劍光,每次手起劍落就是滿天飛舞的血花,以淋漓盡致的艷麗絢爛,將百花谷的粉絲們埋葬在他們最鍾愛的繁花血景裡頭。

  看著前方那個九成九是於鋒馬甲的狂劍士,再睡一夏毫無畏懼地扛著劍衝了過去,所有擋在他面前的百花谷粉絲通通被砍翻,而孫哲平那副無所謂的模樣,好像剛剛只是砍死了幾隻小怪似的。

  孫哲平當然知道,於鋒就是現任的落花狼藉的操控者。

  所以他當然知道,落花狼藉手裡拿的,依然是他最熟悉的那把葬花。

  現在想想,也許這個不吉利的名字,也是某種命運的隱喻吧。

  孫哲平苦笑,手裡的劍卻只有越來越狂,直到與於鋒的劍招架在一起,發出鏗鏘分明的交擊聲。

  嗤之以鼻。他可不是會被這種無聊的東西束縛住的人。

  完全沒把於鋒這個現任的第一狂劍放在眼裡,孫哲平重劍一擺,連頭都不用回就能融入張佳樂的百花之中,繼續用凌厲的攻勢將眼前的對手紛紛殺退,就連於鋒都攔他不住。

 

  手腕在發燙,但他不怕。

  立身於絢爛盛開的百花裡,已經手腳俐落地和張佳樂組好隊的孫哲平根本不怕被誤傷,他自由地行走在繁花之間,繼續用手裡的劍開出豔麗的血景。

  指尖的顫抖,已分不清究竟是手傷還是抑制不住的興奮。

  手掌很火熱,整隻手臂彷彿已經控制不住,血液像是要燒起來一樣,令孫哲平不禁用力咬緊了牙,忍著撕心裂肺的疼痛,也要繼續戰鬥下去。

  只因為這一刻實在太迷人。

  能夠再次像這樣與昔日的搭檔、最重要的夥伴一起戰鬥,是何等得來不易的機會,他夢寐以求了多久的光景。

  儘管已不再是他們追求榮耀的職業賽場,但對夢想早已遠去的他而言,與張佳樂的並肩作戰,就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看著滿地的屍體,孫哲平殺得很盡興,彷彿又回到那年夏天,沉睡在血管裡的每一分狂都甦醒,在這百花中瘋狂燃燒!

 

  可是,繚亂的百花驟然結束。

  隨著淺花迷人被於鋒的奮力一擊給砍倒,接連不息的煙花倏然停止,只剩下滿地發燙的彈殼與炸開的手雷碎片,宛若一地狼藉的落花。

  「你這傢伙,到底還是心軟了啊……」他無奈地退到淺花迷人的身旁,其實是有幾分惱怒的。 

  「呵呵。」而張佳樂只是淡淡地笑了笑,什麼也沒說。

  孫哲平明白他的意思,但他還是有些兒氣憤。

 

  為什麼不躲開?

  他不是說了嗎?既然已經決定揮別過去,為什麼還要留下一絲軟弱?

  為什麼要心軟!讓我繼續沉浸在這個美好的時刻裡不行嗎!

 

  孫哲平發燙的手傳來椎心刺骨的痛,迫使他重新面對現實。

  他知道,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

 

 

  「又想再破一次我們的繁花血景嗎?」

  「呵呵。你的資訊也太落後了。老孫,你站開點,萬一打到你的話我會不好意思的。」

  他朝旁讓了開來,靜靜看著淺花迷人被興欣與百花的人馬團團包圍,壓抑著自己的激動,看著即便在這樣的絕境裡、依然堅持著戰鬥下去的夥伴的身影。

  就如同他離開後的那兩個賽季裡,張佳樂選擇了繼承他的狂,一路戰鬥至今。

  過去的,終將徹底過去;未來的,就由現在的我們親手開創。

 


  「再見,繁花血景。」

  槍響,來自戰場另一端,他一直悄悄關注著的淺花迷人。

  他沒有避開,任憑身上血光飛濺,手裡重劍揚起,還了一記血影狂刀回去,把不長眼地擋在前方的傢伙直接砍飛。

  淺花迷人那並無表情的角色臉上,孫哲平似乎看到了一抹笑容,雙槍還套,瀟灑轉身。

 


  雖然和張佳樂這麼說,但其實他也留下了一絲軟弱。

  他始終沒有那麼瀟灑地離開,否則,他不會在與葉修交手時,就一次成功扳倒了他;他不會照樣保持著酒量,僅僅三杯就醉倒;他不會接受樓冠寧的邀請,哪怕只是打醬油、也想再多呼吸幾口職業賽場上的空氣……

  那時候的他,為什麼會出現在義斬的練習室裡?

  是因為一支以狂劍士為隊長的隊伍吸引了他的興趣;最重要的是,他聽見了張佳樂轉會的消息。

  義斬?興欣?

  那就來見識見識吧。

 


  是的,狂傲如他,其實也有始終沒能揮別的一絲軟弱。

 

  ──張佳樂。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