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同人,純粹為了想讓張佳樂拿一次冠軍而寫的第十一賽季總冠軍賽腦補作品,對戰隊伍為霸圖vs輪迴。

   完全妄想向作品,以霸圖開無雙怒拿總冠軍為目的,含有林敬言復出的情節、以及雖盡量遵照原作但一定會有bug的戰況描寫,不喜者切莫向下閱讀。

  ※實質上為延續〈雙花回憶三十題〉的作品,請無法接受者務必迴避,以免造成您的不適。

  ※以上OK的話就開始看比賽吧!

  ※搭配BGM: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739058/
   本曲為銀魂゜的ED 3 「グロリアスデイズ」(Glorious Days)
   我個人比較喜歡私心把它翻譯成……「榮耀歲月」 :P

 



  〈全職高手:榮耀職業聯盟第十一賽季總冠軍賽〉

  第一章 通往榮耀巔峰

  「老林。」

  林敬言坐在位子上,靜靜地沉思。

  聽見前方傳來隊友的呼喚,他這才睜開眼睛,慢條斯理地將端在手裡的眼鏡鏡腳扳開,戴上。

  看清站在門口的那人。

  「走吧。」那人,張佳樂就站在霸圖的選手室門口,向林敬言揚起了手。

  張佳樂的身邊,還站著韓文清、張新傑、秦牧雲、白言飛、宋奇英……這些眾所皆知的霸圖好漢們。

  與他,再次征戰了一個賽季,再一次來到這個榮耀巔峰的舞台上的好漢們。

  林敬言推了推眼鏡,明明他的視力一點問題也沒有,卻不知怎地覺得眼前的畫面有些模糊。

  何其不切實際的一切,卻又是無比真實地發生著的。

  畢竟,更不切實際的事情,他已經親眼目睹過了。

  想起老搭檔給他的祝福,林敬言笑著,握了握拳頭,彷彿在想像自己手裡抓著一塊板磚。

  可惜,抓著板磚的始終不是他,也不是他最熟悉的那個角色。

  但那也無妨了。

  「嗯。」林敬言點頭,緩緩站起身來,將手收進口袋裡,牢牢捉住冷暗雷的角色卡。

  「出征吧。」秦牧雲淡然,冷冽的眉宇間閃耀著銳利的自信。

  「拿下總冠軍!」韓文清喝道,霸氣地舉起右拳。

  「喔喔喔喔喔喔!」

  眾人的吶喊聲,響徹選手通道。

  在韓文清的領軍下,霸氣雄圖,再次站上了總冠軍賽的舞台,迎接滿場火熱的歡呼與振奮人心的吶喊。

  榮耀職業聯盟,第十一賽季總冠軍賽,輪迴vs霸圖,第三場。

  今夜,就在霸圖的主場,盛大開幕!

 

     *


  隨著第十賽季的最終、由葉修率領的草根興欣戰隊破天荒地拿下冠軍,榮耀職業聯盟迎來了可謂顛覆性的改革,意味的並不只是革新、傳承,還有那些比勝負更震撼人心的事。

  葉修、魏琛,這兩位從職業聯盟草創初期就在奮鬥的職業選手,睽違十年後居然自行重組戰隊,熬過他人難以想像的艱難旅程,勝過挑戰賽、突破季賽內容,一路殺進了總冠軍賽,最後成功改寫輪迴王朝,寫下前所未有的嶄新歷史,不知撼動了多少人的心。

  這之中,包括許多葉修與魏琛都認識的老人。

  無論是被當年葉修領軍的嘉世擊敗後解散的戰隊、在初期就選擇退役的職業選手、還是這十年間來來去去的戰士們,看見這樣一個被視為遲暮的職業大神重返榮耀,讓不少人為之動容,甚至起心動念,想再一次回到這個舞台。

  老實講,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電競的門檻就擺在那裡,靠意識流就想改變已經下滑的手速、反應這些殘酷的東西,只有某些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才有這個天分。

  但,還是有幾位本來已經選擇退出舞台的人,在興欣奪冠的聲勢下再度點燃熱血,選擇了重新回到這個戰場;就連本來就在戰場裡打拼的隊伍,也深受興欣的影響與感動,從他們千變萬化──或者說,把「下限」摒棄在考量之外,使出的種種手段──之中,得到了許多可以學以致用的收穫。

  於是,第十一賽季,可說是一個百家爭鳴的賽季,每支戰隊都有了突飛猛進的成長,每個選手都有了出人意表的表現,每每在賽場上搶出亮眼的一瞬,綻放他們的職業生涯裡最璀璨的火花。

  其中,對霸氣雄圖最重要的,就是林敬言的復出。

  第十賽季末才選擇退役、結果一個夏天過去又復出,當然是違反職業聯盟的規矩的;但因應興欣帶來的連鎖效應、以及榮耀世界邀請賽的影響,電子競技和榮耀職業聯盟的聲勢大漲,為了讓比賽更有看頭,聯盟頒佈了特殊條款,這一賽季裡,任何形式的復出都是被允許的,就是為了看見更多讓人感動的鏡頭。

  當然,觀眾們也不是笨蛋,大家要看的就是技術與實力,靠著這些煽情的噱頭就想贏得掌聲,這種人就別出來丟人現眼了。

  所幸大家都是在職業圈裡打滾過的人,懷抱這種天真想法的可沒幾個,回歸賽場後的老兵自然都對自己有嚴格要求……雖然很殘酷的是,即便如此,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順利繼續生存,尤其是這個新人越來越可怕的時代。

  但,也還是有老兵摸索出了新的方式,成功在這個紛亂的世代裡,找到了立足之地。

  林敬言與霸氣雄圖的調整,就是一個好例子。

  經過整整兩個賽季的磨合,霸圖對於老兵的輪換已有了非常成熟的一套機制,他們延續了第十賽季的輪換戰術,保持老兵對戰場的熟悉,也不吝讓新兵上場提升實力,並藉由老兵提攜後進、新人與老人教學相長的作法,在這次的賽季裡後來居上,超越了本來領跑的輪迴,在季中成為排行第一,並一路維持著佳績進入了季後賽。

  這次賽季裡,每支戰隊都有了卓越的進步,能在這樣的局勢裡殺出重圍,證明了霸圖不僅寶刀未老,甚至比以前更精銳、更鋒利了。

  這一點,當然還有得益於聯盟的全新制度:開放隊伍語音交談。

  雖然並不開放與敵隊以語音交流(主要是針對某些廢話太多的、或者垃圾話太過分的),但允許以隊伍頻道進行戰術交流,這很大程度釋放了手速上受到限制的戰術指使者的力量,尤其雷霆和藍雨在這次賽季裡的出色表現,證明了這項制度大幅度地提升了實際的比賽水平。

  至於轉播方面倒是維持原案,只是空蕩蕩的對戰頻道讓大家很不習慣,唯一熱鬧的自然是只有黃少天在場的比賽,不過經過上一賽季的洗禮、尤其是藍雨對興欣的那場比賽過後,倒是揭露一個血淋淋的事實:觀眾們也看不懂比賽,讓你們看了戰隊的指示有區別麼?還不如讓戰隊專心打比賽更重要!

  於是,殺入季後賽的八支戰隊,分別是:霸圖、輪迴、興欣、微草、藍雨、煙雨、虛空、雷霆。

  其他戰隊,例如試圖創造出超越繁花血景的戰術配合的百花、逐漸捉摸到如何打整體的呼嘯、刺殺技術更加純熟的三零一、還有逐漸找回昔日王者神采的嘉世,也都有些亮眼的表現,但他們終究沒能越過這八支戰隊的圍籬,只能等待下一個賽季。

  至於這八支戰隊,雷霆是個人選手的實力提升,尤以戴妍琦進步最多,在肖時欽的戰術分配下每每打出漂亮的團戰,就連霸圖都有在雷霆手裡翻過船。

  虛空和煙雨相似,但卻是由李軒與吳羽策兩人調整了戰術,讓二鬼拍陣的連環套殺更精準、更洗鍊,本次賽季中幾次發生過經過精密計算將敵方隊伍集中過後、以雙人的鬼陣齊發一鼓作氣團滅對手的可怕戰術,讓他們的戰鬥看起來像場百鬼夜行,兩發至少四個鬼陣的鬼神盛宴齊爆的場面據說還引起過觀眾不適。

  煙雨總算放棄了神槍姐妹花的經營思路,以靈活的輪換維持隊伍陣容的完整性,但這對姐妹花也依然保持著對自我的高度要求,她們更以上賽季的冠軍賽中、槍王周澤楷與葉修的交鋒作為借鑑,開發出以槍體術作近身戰的神槍手前鋒戰術,搭配林暗草驚的偷襲與風城煙雨的火力掩護,藉由結構嚴謹的局面封殺對手,讓他們這次有了殺進季後賽的精湛表現。

  藍雨得益於賽季新制度的彌補,隊長喻文州的實力終於得以完全釋放,再加上漸趨成熟的盧翰文與黃少天這對一老一少的雙劍客組合,熱情滿點的衝鋒陷陣搭配暗處裡瘋狂刷頻、讓你不堪其擾時就衝出來偷襲的刺殺戰術,在這次賽季裡可是撂倒不少對手。

  微草戰隊,高英傑逐漸接替隊長的職務,但他與王傑希的雙魔道學者戰術越來越犀利,各種道具的交錯使用與連環銜接每每打出漂亮的團戰,再加上高英傑慢慢展露大將之風、使王傑希的魔術師能量得到釋放,讓微草的勢頭同樣銳不可當。

  興欣,上一次賽季的總冠軍,隨著葉修退役以後,他們正在經歷轉型的陣痛期,但依舊在蘇沐橙頑強的率領下殺入了季後賽,其中尤以羅輯的表現最為出色,更在本年度的全明星賽事中擠入排名,成為史上第一個獲選全明星的召喚師。

  至於輪迴,他們維持了上一賽季裡成型的陣容,讓「雙一組合」繼續率領他們征戰四方,但經過上次總冠軍賽的失利,每個選手的表現都變得更穩重了,尤其呂泊遠與杜明的狀況相當穩定,讓輪迴這次仍站穩了第二名的位置,雖被霸圖略壓一頭,仍不失其王者的威風。

  就這樣,每支戰隊各顯神通,再次聚首於榮耀巔峰的舞台,賭上自己這一年間所有的累積,拉開了決戰的帷幕。

  於是,經過了幾個回合的季後賽,最後是由霸圖、輪迴、興欣、藍雨四家戰隊脫穎而出,其中最精采的一幕是藍雨與微草的世仇對決裡,藍雨雙劍與微草雙星的交手、喻文州與王傑希兩位戰術大師的直接對話,喻文州準確地為黃少天和盧翰文爭取到機會,兩人前後齊出的幻影無形劍讓魔術師王傑希避無可避,慘遭宛若蛟龍的兩波劍光絞殺,據賽後統計,盧翰文與黃少天更是各出了十六與十七劍,讓微草的劉小別簡直氣瘋了。

  可惜,這是一個用實力說話的地方,技不如人就是技不如人,再氣,也無法改變這血淋淋的事實。

  就如同最終仍是由霸圖與輪迴爭奪總冠軍──每個榮耀的背後,總是堆滿了敗者的屍體。

  哪怕如此,也必須向前邁進。

  這就是榮耀。

  而今晚,究竟誰可以把這份最盛大的榮耀通通帶走,在這場團隊賽過後,即將揭曉。

 

  這賽季裡,還有一個極其重要的改革,得追溯回賽季的第一場比賽講起。

  那就是,轉播變成了三個人。

  主播與解說嘉賓,潘林和李藝博,這一對搭檔並沒有被拆散,這點著實是讓人欣慰的,畢竟不管這兩人的轉播平時再怎麼水,有熟悉的人在,總是讓人有親切感。

  話雖如此,第三位嘉賓出場的時候,當天爆高的收視率與驚人的好評如潮,還是讓人不禁覺得,這兩個人果然還是太遜了。

  或許也不能怪他們。

  畢竟新加入的這位嘉賓,水準實在是太重量級了。

 

  「大家好啊,好久不見。」

  第三位嘉賓的聲音慵懶,用一臉沒睡飽的表情,朝著鏡頭揮了揮手。

  還能有誰?能夠解說賽場上形形色色的變化、將二十四種職業掌握得淋漓盡致的全職高手,榮耀史上,只有一個。

  「讓我們歡迎從這個賽季起新任的解說嘉賓,上一賽季冠軍興欣戰隊的隊長,榮耀世界邀請賽中國隊的領隊,葉修!」

 

  自從退役以後,葉修現在不再為興欣效力,他直接選擇了轉任解說嘉賓,同時在網路上經營起了實況,改走實況主路線,並且開始在各個戰隊打工、以傭兵身分為不同的戰隊搶野圖BOSS,把網遊的頂尖戰場搞得雞飛狗跳的,讓眾人再次深深感受到這大神唯恐天下不亂的可怕個性。

  至於打工的目的,據葉修本人表示的是「促進各個戰隊發展,讓大家有更精采的比賽可以看啊,不然我轉播起來也沒什麼意思」,說得煞有介事不提,更把別的戰隊說得好像沒了他就成不了事,這渾然天成的垃圾話自然又是惹來一陣狂噓……不過這貨當然不放在心上,繼續操縱著君莫笑在戰場上翻雲覆雨,成為所有戰隊的頭號公敵,連自己一手帶起來的興欣也幾度與他交戰,打得不亦樂乎。

  也只有像他這種水準的大神,可以達到這樣,真正將遊戲當成遊戲的境界。

  「從這一賽季開始,我們請到了一位新的嘉賓。李藝博老師深感力不從心,已無法跟上現在榮耀的腳步,由我擔任主播,李藝博老師與新來的這位嘉賓將形成一問一答的方式,由李藝博老師帶出觀眾們的疑問,再由這位專業的嘉賓來為我們解釋。」潘林說明著這賽季全新的解說形式。

  不過此言一出,線上轉播頻道的聊天室登時被觀眾刷頻洗爆。

  帶出觀眾們的疑惑?根本就是李藝博的水準其實跟觀眾同一個水平吧!

  所幸,李藝博也清楚自己的實力,是以在這賽季的轉播中,葉修就像是流言終結者,李藝博代表觀眾問了什麼傻問題,講得對的葉修幫你錦上添花一番,告訴你這哪兒做得好、以他的角度還有哪些細節可以更精進;講得錯的,葉修就幫你打臉,當著所有觀眾的面前狂搧李藝搏的臉,搧得李藝博玻璃心碎一地的聲音都震耳欲聾了。

  還好被巴了一整個第十賽季,李藝博早練就了堪比銅牆鐵壁的臉皮,要搧就來吧,我代表幾千萬的榮耀玩家在這兒給你搧呢!

  這麼想,李藝博連腰都打得特別直,彷彿自己就是代表草根人民的英雄,站在這兒接受大神的教訓,回過頭告誡傻逼們,為什麼這樣行不得,大神有開示!

  雖說霸圖出身的李藝博,被宿敵葉修這樣打臉,實在是很沒面子;不過李藝博都挺身而出、放下身段好好當一個解說嘉賓了,也沒人好意思指責他什麼,畢竟他的問題,有時也確實很符合觀眾水平……

  當然,除非是看得懂門道的職業選手,否則一般而言呢,普通玩家的看法差不多,有些人的問題甚至連李藝博的水準都比不上呢!

  那放解說台上肯定是腦袋都給搧得轉了三百六十度的主,相形之下,臉皮被搧了幾百連擊還能堅挺屹立不倒的李藝博,簡直稱得上是被打臉界的大神了。

  於是,由這三人擔任解說嘉賓,輪迴與霸圖的最終決戰,終於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