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為妳蓋被子》

  那天早上,要上班的他一慣地起得比她還早,昨晚睡的時候手臂沒有充當她的枕頭,所以他不必煩惱該如何將手抽回來而不吵醒她。

  他躡手躡腳地下了床,連掀開棉被的動作都是小心翼翼的,轉頭看了眼仍酣睡著的她,陷在枕頭裡的側臉看起來好可愛,純真得彷彿這個世界上的任何汙穢都與她無關。

  而他發誓他願意為了守護這張熟睡的容顏付出所有。他總是這麼想。

  捨不得打擾她的睡眠,他只是盯著她的睡臉笑了笑,然後用比拈起一片薄冰更細膩、更輕柔的力道,慢條斯理地拎起被子,輕巧地為她蓋上。

  天已微微亮了,陽光越過鵝黃色的窗簾,開始侵吞房間裡的陰影面積,等到他盥洗完畢、回來換好衣服準備好出門的時候,房間裡已是一片金黃。

  他再看了床上蓋著被子的她一眼,溫柔一笑,這才終於出門。

  門閉上,迎接他的是照耀著整條街道的炙熱光輝。

  夏天來了呢──希望今天會是個好日子。他這樣想著,擠上了往公司的捷運。

  他並不知道隨著夏天到來,午後將下起狂暴的雷陣雨,淋濕整座城市。

 


  她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身上蓋著被子,映入眼簾的是整個房間的炙熱金黃。

  皺起眉頭,她看著空無一人的床邊,又看向自己身上的棉被,煩躁地把被子掀開。

  然後嘀咕了一句。

  「……好熱。」

  夏天來了,午後將下起狂暴的雷陣雨,淋濕整座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