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配對:伊澤瑞爾&拉克絲

  ※主要是寫塔里克對伊澤瑞爾與拉克絲的祝福,沒有任何BL成分,不喜勿入。


 

  《你將如寶石輝耀》


  他迷戀寶石。

  他不明白這個世界上怎能存在如此美麗的東西──深埋在千萬年間看不見光的地底下,由各種礦物在地質作用中天然形成的、純淨的結晶體,只要經過打磨、切割、擦潤、拋光,就能成為完美無暇的寶石,發出閃耀動人的光輝。

  經過歲月的錘鍊而完成的,大自然不可多得的瑰寶。

  除此之外,由於長年來吸收著符文大地的日月精華,許多寶石之中都屯存著寶貴的魔法能源,只要經過妥善的開採與運用,就能成為促使人類的文明進步的重要資源。

  雖然這份瓦羅然的贈禮,也因為人類的貪婪而時常成為戰火的開端,像是曾作為「水晶之痕」被英雄們拿來當作廝殺地圖的卡拉曼達。每當想到這件事,就讓塔里克萬分不能接受,人們怎能愚昧至此、這樣糟蹋孕育生命的大自然?

  所幸,人類也不全然都是愚蠢的,還是有人能發揮寶石珍貴的力量,把它用在對世界更有貢獻的方向。

  例如──

 

  「嘿!」

  伊澤瑞爾一個倉皇但不失瀟灑的跳躍,閃過了敵對的布郎姆朝他砸過來的凜冬衝擊。

  儘管還是不得已,必須把這份力量拿來進行英雄聯盟裡無謂的殺生;但在英雄聯盟以外,伊澤瑞爾靠著這份力量,在考古和古蹟與文物保存的領域可是有傑出的成果,身為一位探險家的他更是十分敬重大自然的宏偉,對於保護自然環境的活動也是義不容辭,為守護瓦羅然的和平付出了非常多努力。

  塔里克站在後頭,看著躍在空中的伊澤瑞爾,他左手臂上戴著的蘇瑞瑪護身符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尤其以中心的寶石映射出的光芒最為耀眼。

  金色的髮絲在空中飄揚,伊澤瑞爾帥氣地在空中調整好姿勢,一落地便又向後斜斜跳開,避過敵對的路西恩射來的子彈,甚至甩動左手射出光箭,與路西恩擊發的光彈撞在一起,爆成光點消散在空中。

  「呼,還好躲得快,不然被暈到可不是鬧著玩的。」伊澤瑞爾微笑,一邊藉著光芒爆裂的掩護又甩出一槍,但被路西恩精準地打掉。

  「別緊張,我會保護你的。」塔里克則沉穩地說道,一手拿著錘子、一手扛起了盾,展現出要守護伊澤瑞爾的決定,以一個Support的身分。

  「我是沒有很想讓你庇護我啦……不過既然都同隊了也只好將就一下啦。」

  「你知道的,那不過是聯盟大夥兒的玩笑話而已。」明白伊澤瑞爾對自己的戒心何來,塔里克一邊擋掉路西恩的子彈,一邊無奈地對閃到他身後的伊澤瑞爾說道。

  「我知道啦──放心吧,我難道像是會被這種小八卦影響的人嗎?」伊澤瑞爾笑笑,藏在塔里克的掩護後,右手捂住左手手甲的寶石,悄悄匯聚著力量:「倒是塔里克,來給他們一個驚喜吧。」

  「驚喜?」塔里克奮力又擋開一槍,然後兩個人很有默契地同時錯身,又將路西恩的鋒芒貫穿給完美地躲掉。

  精確閃過路西恩的射擊,伊澤瑞爾又還了一槍,同時和塔里克說明了自己的戰術。

  接受了伊澤瑞爾的提案,塔里克點點頭,維持著戰鬥架勢的他,眼中燃燒起炙熱的決心。

  「那就準備上囉!」又藏身到塔里克背後的伊澤瑞爾難忍興奮地大叫,稍微矮身做好了大跳躍的準備,眼睛穿過塔里克的盾牌上緣,遙遙瞅著另一方的路西恩。

  「明白了!」塔里克應聲,舉起盾又擋下路西恩擊發的烈炎鐵血。

  準備就緒。

  「來了!」伊澤瑞爾登時大喊,一個大步跳起,精準地踩在塔里克的盾上,借力高高跳了起來,朝著路西恩與布郎姆的方向躍了過去!

  「找死。」路西恩挑眉,除了做好用冷酷進擊滑開的準備,雙槍也同時揚起、兩個巨大的槍口對準空中無處可逃的伊澤瑞爾,已經準備轟出赤色屠戮的連綿火舌。

  布郎姆也一個壁壘守護跳到路西恩面前,對著空中的伊澤瑞爾架起了手裡的雄心重盾,準備為身後的路西恩擋住伊澤瑞爾的射擊。

  然而,躍在空中的伊澤瑞爾,身上卻突然亮起了一道光芒。

  光芒介於藍紫色之間,澄澈的光輝化成了一面結晶狀的防護罩,將伊澤瑞爾堅實地護在其中。

  ──塔里克的雙星壁壘!

  不過,這樣的護盾,擋得住路西恩的大絕招嗎?

  「天真!」路西恩雙目一瞪,眼神銳利得像是要和槍口同時噴出火來。

  但是,只見空中的伊澤瑞爾卻是自信一笑,然後左腳一踏,彷彿踩在塔里克施放在他身上的護盾上;緊接著,就是一道金黃色的光芒閃爍,徒留下空中宛若星辰的碎散光輝,如沙般在空中飛舞、消逝。

  就在這一眨眼的時間裡,駛出奧術躍遷的伊澤瑞爾,已經不在路西恩的攻擊路徑上了!

  路西恩的反應很快,幾乎只花了半秒鐘,他的雙眼就往旁邊一轉、鎖定了倏然落到他身旁不遠處的伊澤瑞爾。

  但是,他已經來不及轉動朝天噴出火光的槍口瞄準伊澤瑞爾,更無法阻止已經朝他舉起左手臂的伊澤瑞爾!

 

  「這一次輪到我說了──」

  伊澤瑞爾自信地笑著,手甲上的寶石綻放光芒。

  「被暈眩的人是無法說不的。」

 

  塔里克手中戰錘一揮,一道無堅不摧的閃耀光柱就這麼朝著前方擊出,直接貫穿了布郎姆的重盾,衝擊在布朗姆結實纍纍的身軀上。

  於此同時,從伊澤瑞爾的手臂中,也射出同樣亮眼的光束,將路西恩與布郎姆一併射穿。

  這一道漂亮的合技,成功地將路西恩與布郎姆這對危險的組合暈眩在原地,路西恩手中正朝天咆哮著噴出光彈的雙槍驟然熄火,徹底失去了威脅性。

  然後,得意洋洋的伊澤瑞爾右手搭住手甲,猛力向後一拉,毫無保留地使出了精準彈幕。

  但這瞬間,下路炸裂的光芒卻不只一道,而是兩道。

  就在暈眩中的路西恩與布郎姆的另一端,一個不知何時來到下路的矯健身影跳出草叢,在空中挺直了腰,將頂端的寶石閃耀著飽滿光芒的魔杖拋在胸前,雙手一攏,然後朝著前方轟出一道巨大的光焰!

  塔里克的失能眩光、伊澤瑞爾的精準彈幕、路西恩的赤色屠戮、甚至是此刻高掛在眾人頭頂上的太陽──在這剎那裡,都相形失色。

  誰也擋不住以光為名的少女擊出的,摧枯拉朽的一擊。

  逮準了伊澤瑞爾將兩人暈住的時機,拉克絲這恰到好處的一記大絕,貫穿一切的光柱與當者披靡的彈幕精采交錯,將路西恩與布郎姆直接燒成了灰燼。

  Double Kill!

 


  「我這個操作怎麼樣啊!」伊澤瑞爾志得意滿地大笑,向從河道中走出來的拉克絲打招呼。

  「神乎其技!」拉克絲也滿面春風地笑著,和伊澤瑞爾擊了個掌。

  塔里克站在後頭,欣慰地看著這一幕。

  在他的眼裡,每個人的心靈,都是一顆美麗的寶石;但沒有人是一開始就能發光的,唯獨經過了人生的焠鍊、風霜的敲打,沉澱了無數的回憶、累積了足夠的羈絆和意志以後,才能發出閃耀的光芒。

  而伊澤瑞爾與拉克絲,曾經都是在黑暗中靜靜沉睡的礦石,是直到他們邂逅了彼此,經過兩人之間的相互砥礪與摩擦,才使得兩人終於都能綻放此刻的光采。

  看著他們兩人臉上幸福洋溢的笑,塔里克也跟著泛起微笑。

  啊啊、就是這樣的笑容,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寶石。

  最好的武器,即是美麗本身。

  而他,願意為了守護這份美麗,一直戰鬥下去。

 

  只為能讓你們,繼續如寶石輝耀。

 

  


  其實想過要為塔里克寫個故事,原本定名是「輝耀」(改版前的他的被動狀態名稱);但後來塔里克的故事被改動了,這個計畫也就擱著了……然後靈機一動,決定就放到伊澤瑞爾與拉克絲身上來用吧。

  這首是Fate/Stay Night[Unlimited Blade Works]的OP2,非常好聽不說,MV也拍得相當動人,尤其兩人穿著旅行者的服裝,穿越過荒蕪的沙漠、廢墟、遺跡,在暗夜的營火邊摟著對方取暖,逃躲著緊跟在後的死亡,背起疲倦的戀人登上崎嶇的山,在猛然爆發的火焰中相擁直到被濃煙淹沒──

  這樣的景致,不知為何讓我想到伊澤瑞爾與拉克絲。

  【EZ x Lux】死生契闊  ←順手放一下親友的文章

  哪怕渾身狼狽,即便兩人的臉髒兮兮的,只要看著彼此,綻放出的笑容卻是那麼地美麗。

  那麼,死亡就儘管來吧、悲傷就儘管來吧、災厄就儘管來吧、絕望就儘管來吧──即使世界奪走了我的所有,只要我的戀人還在我身邊,我手中緊握的願望就不會鬆開,我的勇氣就會繼續閃耀光芒。

  因為他映著我身影的雙眸,就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寶石;

  而與我相視笑著的她,就是我的世界。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