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6、被忘記的願望〉

  #第二賽季/第五賽季

 

  那是他在百花的第一個生日。

  逐漸磨合成型的繁花血景正在職業聯盟裡大殺特殺,勢如破竹,皇風的掃地焚香攔不住他們,藍雨的索克薩爾也成了手下敗將,所有人都在期待他們槓上霸圖或嘉世,看究竟是大漠孤煙與一葉之秋會技高一籌,還是繁花血景將寫下屬於他們的傳說。

  而現在,以創造傳說為目標的同伴們正坐在一起,所有的隊員為兩個領軍的英雄熱烈慶祝著,慶祝著其中一人的生日。

  孫哲平坐在張佳樂旁邊,打趣地看著推到他面前來的那個至少有他的臉的兩倍大的蛋糕,餐廳裡的燈光早熄了,只剩下蛋糕上的燭光映著張佳樂的臉,令孫哲平依稀可以看見張佳樂的眸中似乎有幾分泫然。

  整天浸淫在張佳樂的百花裡,讓孫哲平都有點好奇自己的視力到底是變差了還是變好了,怎麼有辦法辨識出這麼細微的東西。

  不過張佳樂可沒留意孫哲平的瑣碎思緒,只是既興奮又感動地看著眼前的蛋糕,聽著隊員們鼓譟要他許下願望。

  「副隊長快許願!」

  「許三個!記得最後一個不要說出來,不然不會實現喔!」

  「許願!許願!許願!」

  隊員們的鼓掌與歡呼聲越來越響,連餐廳的天花板都快被掀翻了,也在一旁的老闆開始有點擔心會有鄰居上門來嫌他們太吵,是不是該在隔音設備最好的練習室裡舉辦才對的呢……

  張佳樂看著眼前的蛋糕,一個深呼吸克制住自己有點想哭的衝動。

  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幫他慶生,最隆重的一次生日。

  看見張佳樂深呼吸,眾人也紛紛安靜下來,期待地看著他們最信賴的副隊長。

  「……第一個願望,祝大家都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天下太平!」

  「什麼啊,居然許這種願望──」

  「什麼叫這種願望啊,副隊長是為了我們好欸!身體健康很重要的!」

  「這聽起來簡直像在拜年好不好!」

  「副隊長,第二個呢?再來再來!」

  張佳樂又一次深呼吸,頓了頓,終於把第二個願望推出口。

  「第二個願望,也是最重要的願望!拿下總冠軍!幹掉一葉之秋、幹掉大漠孤煙!幹掉嘉世、幹掉霸圖,讓他們知道我們百花的厲害!」

  「拿下總冠軍!」

  「幹掉一葉之秋!幹掉嘉世!」

  「讓他們知道我們百花的厲害!」

  「百花萬歲!」

  聽見張佳樂的第二個願望,現場的隊員們登時炸開了鍋,紛紛激動地發出響徹雲霄的吶喊,吼得孫哲平的耳膜都疼了。

  要不是成天被張佳樂的手雷在耳邊炸來炸去,平時脾氣不怎麼好的他遇到這種噪音肯定早就翻桌開噴了。

  而張佳樂看著眾人歡騰的模樣,笑了笑,轉頭就著燭光看了身邊的孫哲平一眼。

  「……看著我幹麻?」被看得有點不自在的孫哲平挑眉。

  「拿下總冠軍啊,沒有你可不行。」張佳樂的眼神裡,寫滿對最佳搭檔的信賴:「一起拿下總冠軍吧,大孫!」

  「一起拿下總冠軍!」看見張佳樂的動作、以及對孫哲平的發言,隊員們又更興奮了:「繁花血景一萬年!雙花萬歲!!」

  ……真的很吵啊你們!

  孫哲平忍不住在心裡罵道,但其實他不討厭這種熱鬧的,尤其是這種重要的場合,為什麼自己卻反而介意起來了呢?

  他看著張佳樂熱烈的眼神,遲疑了一下,最終選擇伸手,揉亂張佳樂的頭髮。

  「喂!幹啥啊你!我壽星耶你敢對我亂來!」

  「哈哈哈,誰叫你要說這種廢話,壽星也一樣!當然是一起拿下總冠軍,輪得著你說嗎?」

  「哼,裝模作樣。」張佳樂拍掉孫哲平的手,轉頭看向眼前的蛋糕,默默許下第三個願望,然後說:「好啦,我許完三個願望了,吹蠟燭囉!一、二、三!」

  「張佳樂副隊長生日快樂!!」

  一口氣,燭火吹熄,令餐廳登時歸於寂靜。

 

 


  就像此時此刻,張佳樂的房間一樣。

  ──不是說好要一起拿下冠軍的嗎!

  ──為什麼你丟下我一個人先走了!

  ──非要我證明,沒有你,我一個人也可以嗎?

  ──非得要這樣逼我嗎!孫哲平!

  張佳樂忿恨地又一拳砸向床鋪,繼續將頭埋進還沒乾的枕頭裡。

  枕頭套上,全是他的淚水染濕的痕跡。

  因為這裡從今以後就是他一個人的房間。

  哪怕這裡,明明曾經睡著兩個人……

 


  ──我喜歡你,孫哲平。

  明明沒有說出口,但第三個願望,也沒有實現啊……

  張佳樂閉上眼睛,任憑自己的思緒,沉浸在回不去的記憶之中。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