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高手同人/CP為百花雙花.孫哲平&張佳樂

  ※題目出自〈回憶三十題〉。



  〈19、快看,我有一點像你〉

  #第十賽季


  好傢伙!

  張佳樂還真有點意外,這個叫莫凡的傢伙能有大神殺手的名號,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這種洗鍊的偷襲技巧,猥瑣程度比起方銳只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不過,這種程度就想贏過我,還差得遠呢!

  雖然被莫凡的一套接技打成浮空狀態,但張佳樂很冷靜地算著方才丟下的爆縮式手雷的時間,隨著他被毀人不倦的雀落踹到地面上,對方也跟著被爆縮式手雷給炸得黏在天花板上。

  就著百花繚亂還躺在地上的勢頭,張佳樂直接抄起雙槍,對著黏在正上方的毀人不倦又是一陣狂轟猛射。

  沒想到,張佳樂密集的攻擊還沒射中,毀人不倦的身形已是模糊一片,然後便驟然落到了百花繚亂的身邊,只留下一個枯黑的草人,被張佳樂的子彈打成了碎片。

  操作果然很快。

  不過,光是逃可不夠啊!

  張佳樂鎮定地直接翻滾起身,然後一邊開槍,手雷一邊也跟著滾了一地,精確地截斷了毀人不倦的退路,把莫凡鎖在房間裡頭,逼他與他正面交鋒。

  沒想到,在房間裡盛開的絢爛百花中,毀人不倦卻依然保持冷靜,雙掌結印,竟是使了一個大招影舞出來,十幾道人影闖進張佳樂的百花陣仗裡,讓人猜不出他究竟是要趁亂脫身、還是強行衝上來攻擊張佳樂。

  孰者是真、孰者是假?

  是真的要硬闖破陣,還是單純佯攻,實際上還是要逃?

  ──都不重要。

  張佳樂只是雙掌翻飛,把百花式打法推到了極限,喚醒那三年的夏天裡最瘋狂的記憶,一鼓作氣用絢爛的光影,將整個房間、連同毀人不倦的十幾個影分身,通通淹沒在繁花之中。

  「好小子!」

  出乎他意料的是,這樣的程度居然還攔不住莫凡,只見毀人不倦以冷靜得不可思議的心理操縱影分身拉扯他的攻勢,居然硬生生拉出一個縫隙,成功逃出了淹沒整個房間的百花,躲到了寧靜的門外。

  真的是很會跑啊。

  ……我倒要看看你能跑多久!

  張佳樂看著逐漸消散的百花光影,以及被爆炸氣浪掀得不住開闔的門扉,和後頭那道若有似無的人影。

  舔了舔唇,張佳樂深深吸了口氣。

  然後,傾洩出開場以來,最瘋狂的一次百花。

  毀人不倦終於還是倒下了。

  那緊追著他衝出房間的百花,簡直就像是戰鬥機的空襲轟炸、或是摧枯拉朽的洪水一樣,完全不可理喻、沒法商量,就是要把他往死裡打,窮追不捨地黏在他的背後,哪怕他使出渾身解數,都無法阻止光影將他團團圍住,然後就是血條的直線下降,直到清零。

  張佳樂冷冷地隔著螢幕,看著倒在地上的毀人不倦的屍體,以及耀武揚威地擺出勝利POSE的百花繚亂,吁了口濁氣。

  手腕有些兒發燙。

  但是,這種豁盡一切的感覺,雖然很累……不過,嘗到這樣甜美的果實,就覺得還是非常盡興。

  那傢伙,一直都是用這種姿態在戰鬥的吧。

  真是,打得雖然盡興,但是對身體的負荷也真的很大啊……就是這樣橫衝直撞地亂來,最後才不得不把我一個人留下來吧。

  真是個笨蛋。

  喂,你現在有在看這場比賽嗎?

  快看,我有一點像你,對吧。

  「……孫哲平,你個大傻逼。」

  張佳樂甩了甩手,準備迎接下一場戰鬥。
 

arrow
arrow

    草壁英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